close

  『我為陝北年貨代言』發起人從左向右依次為盧延佳、馮飛霞、王濤、張婕 受訪者供圖華商報延安訊(記者 賀秋平)“宜川大紅袍花椒,顏色鮮艷,粒大肉厚,味道濃郁,是製作高級香精和食用調味品的主要原料。”年關將至,宜川縣4名年輕人在微博上發起“我為陝北年貨代言活動”,在網上颳起了一股濃濃的陝北風。
  初衷:將陝北特產推薦出去
   據瞭解,發起“我為陝北年貨代言活動”的4人中,兩人分別為宜川縣愛衛辦副主任王濤和縣醫療採購培訓中心幹事盧延佳,另兩人是宜川縣委宣傳部、共青團宜川縣委官方微博的編輯馮飛霞和張婕。
   昨日,此次活動的主要發起者王濤(微博@百姓大於天)告訴華商報記者,去年12月,上海一網站負責人來陝北,尋找具有陝北特色的年貨,想舉辦一場陝北年貨網絡採購年會。在策劃如何更好地推銷陝北年貨時,有人提出可以讓當地人來做代言的建議,這樣既可節省費用又有地域貼近性。
   “後來,我就找了負責‘宜川宣傳’、‘宜川共青團’微博的兩位編輯,以及之前在微博上比較活躍的盧延佳(微博@女村官盧延佳),4人一拍即合,就開始著手準備這個活動。”38歲的王濤稱,陝北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年貨和土特產,如宜川的壺口稠酒、蘋果、花椒等,雖然都是好東西,但出了陝西,就很少有人知道了。2011年,華商報曾連續報道過時任雲岩鎮副鎮長的王濤,在當地蘋果遭受冰雹災害時,利用微博為果農賣蘋果的事跡。
   “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將陝北好的東西,包括特產、特色小吃、風俗民情等都推薦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28歲的張婕說。
  希望:讓農民增加一份收入
   元旦前期,王濤等4人拍了十分喜慶的拜年照片,並附上“我為陝北年貨代言”的標語。今年1月4日,幾人就利用官方微博和個人微博開始宣傳推薦。“我們本來就是負責宣傳的,利用微博推薦宜川具有特色的年貨,也是我們的一份職責。”35歲的馮飛霞說,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瞭解宜川,同時,也為宜川農民增加一份收入。
   “外界人對於陝北的印象,還停留在比較落後的情景。參與這個活動,就是想讓人們對於陝北有一個全新的認識。”今年29歲的盧延佳,之前是宜川縣雲岩鎮八零村的大學生村官,說起“我為陝北年貨代言活動”,她稱這已經不是自己第一次在微博上發起這樣的活動,之前在任村官期間,就利用微博幫助村民賣過蘋果和核桃。
   據悉,“我為陝北年貨代言”的微博發出後,再配上4人拜年的照片,喜慶味十足,也吸引了很多網友的關註和稱贊,兩天微博累計轉發達200多條。網友“郭晏平”說:濃濃陝北年,香甜在宜川。“前期我們先從陝北的年貨開始推薦,除此之外,我們還會繼續推薦出陝北的特色小吃、風俗民情等。”王濤表示,希望更多的網友參與到這個活動中來,將陝北的年貨推薦出去,造福農民。  (原標題:宜川4名年輕人為陝北年貨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96xrm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